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管工学院成功举办“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 第三讲“金融工程前沿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4-11     访问次数: 204

2018410日下午14:30,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三讲《金融工程前沿介绍》开讲,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建军给全校师生分享了金融工程前沿的相关研究成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勇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全校的近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高建军博士主要从事金融工程、投资组合管理、金融优化、随机优化与数值算法等方面的研究。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讲座中,高建军从“基本投资组合决策模型、动态均值-方差投资组合模型、基于下偏风险的投资组合模型、个体投资行为模型、最优执行问题”五个方面展开了阐述,结合实际生活中的金融投资、股票行情等案例,分析了不同模型在金融工程应用中的优缺点,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及在相关领域发表的论文,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在投资科学、金融工程、投资组合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心得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