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18-03-31     访问次数: 201

2018330日下午14:30,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二讲《社交网络分析的研究与实践》正式开讲,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韩潇博士,带领大家探讨了社交网络分析的相关成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勇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来自全校的师生200多人参加了讲座。

韩潇博士从社交网络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社交网络研究成果和实践实训、社交网络研究动向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入手,对社交网络展开分析与介绍。韩潇博士从生活中涉及的社交网站出发,为大家介绍社交网络的表示方法,组群效应、结构洞等理论。在实际应用中,由于用户交互行为存在地域性行为,全球范围可划分为不同组群,基于社交网络可以建立推荐系统,韩潇博士详细介绍了用户同质性(相似性)的表示与利用。新经管是经济与管理的结合,韩潇博士以p2p为例,分析社交网络在金融投资领悟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