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论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3-17     访问次数: 300

为积极响应学校打造新经管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2018316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论坛”开幕式暨“新经管论坛”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龙湖东校区1号行政楼1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到场并发表讲话。

丁忠明书记指出,随着“大智移云物”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经管学科正面临着颠覆性的变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有特色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就要用全新的视野审视新时代的到来,拥抱新时代、打造“新经管”。“新经管论坛”是我校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积极探索,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供给能力的重要举措。讲话中,丁忠明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要把握机遇,改革创新,在教学方式上,积极使用新技术,注重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在科学研究上,突破单一思维,提高科研质量。全校同学要积极主动,勤思善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批判精神。最后,丁忠明书记号召全校师生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积极构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海量教授开讲了第一讲:“大数据遇到财经:机遇与挑战”。黄海量教授从大量的实例出发,对什么是大数据、如何使用大数据、大数据悖论、大数据前景与学科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黄海量教授引用的案例贴近生活,语言风趣幽默,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提问与讨论环节,黄海量教授就“文本挖掘的模式”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黄海量教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邀请,希望广大师生前往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