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3-22     访问次数: 580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安徽财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和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一)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选拔优质生源,宁缺毋滥,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录取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整个复试工作体现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考核。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结协作等方面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机构及其职责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

工作职责: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招生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专家小组。

(二)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院成立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学院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期间的监督工作。

工作职责:监督检查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全过程,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复试

复试要充分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

(一)复试条件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到复试分数线的MEM考生,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均须参加复试。

(二)资格审查

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参加资格审查。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准考证(查看);

3.面试申请书、录取审批表 (稍后会发至2019级安财MEM复试群中,复试学生先填写后打印,贴照片,姓名处签字);

4.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学历认证材料(2002年以来取得各类国家承认高等教育学历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普通本专科、成人本专科、网络教育、自学考试、学历文凭考试等,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系统http://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按提示操作,生成《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进入学信网学信档案系统的考生,请登录http://www.chsi.com.cn/xlrz/index.jsp查看学历认证流程,生成《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样本见复试群通知);

注:请考生务必携带原件查验,复印件交至学院留存。

(三)复试安排

1327日上午体检(或自带本人近一年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地点: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校医院

2327日上午8:30-12:00报到提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地点:东校区一号行政楼C-412

3327日下午13:00政治理论笔试(学校统一安排)

4328日上午8:20抽签候考地点:东校区一号行政楼C-412

5328日上午9:00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及管理知识面试 地点:东校区一号行政楼C-417

(四)复试成绩计算

1.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40%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3.管理知识面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30%

四、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30%,复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由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管理知识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五、录取原则

(一)一志愿考生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计划人数的,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 “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计划人数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2. 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 管理知识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在公示10天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

六、复试录取监督与申述

校纪委监察处电话:0552-3171171

纪委监察处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三楼A310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二楼C207

七、其他事宜

(一)考生从蚌埠火车站、汽车站或蚌埠南站(高铁站)均可乘坐128路公交车,到安徽财经大学西门站(东校区,即大学城校区)下;

(二)联系方式:0552-3169027(杨老师),15155257299(王老师)

(三)请备注姓名及总分申请加入2018级安财MEM复试群(群号:

603231137

)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