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管工学院MEM教育中心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9-04     访问次数: 16

  

202393日下午,MEM教育中心2023级研究生入学典礼在东校区广学楼工程管理系办公室举行。学院院长戴道明、副院长郑兵云、MEM教育中心副主任温茵茵、硕士生导师王志远、班主任诸伟和吴淦出席了入学典礼,2023级工程管理专硕和物流工程与管理专硕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郑兵云副院长主持。

戴道明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全院师生向新生们表示了祝贺。他从专业硕士点建设情况、MEM教育中心师资力量、专业培养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环境有了进一步了解。戴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尽一切所能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二是合理规划时间,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戴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继续坚守理想,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努力成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硕士生导师王志远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要转变身份,研究生阶段要做好研究;二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向导师和师兄师姐请教;三是端正态度,要用一种研究的理性精神处理复杂的问题。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崇高要求,牢记前进的方向。

  2023级工程管理专硕学生代表窦欢和物流工程与管理专硕学生代表刘月荣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讲述了考研的初心和艰辛,并表态一方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另一方面要坚定目标,锐意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用实际行动书写明日的篇章。

(撰稿:温茵茵  审核:郑兵云)